一琐

生活不止诗和远方,还有面包和汤……

Yummy | 吸尘器脱敏成功 | 瞬间记录

认真学习了 @宠医周昱 医生的各个系列视频,get 无数养猫干货。

对于猫咪应激这件事,一定是要非常重视的。训练肯定是越小接受度越高。本次吸尘器脱敏就是陆陆续续按照家庭日常清洁正常进行,没有每天进行,到家20天左右完成。

Yummy刚到家那会是听不得吸尘器的声音的,一响立马逃窜得无影无踪。第一阶段形状脱敏,这一步就是把吸尘器蒸汽拖把摆在客厅,平时随便玩耍习惯它们的存在。第二阶段声音脱敏,由于猫猫两个多月不想给它吃猫条,所以是用一个人陪玩,一个人在另外一个房间使用吸尘器的方式让它习惯声音,使用时间上循序渐进。第三阶段正式面对,同一个空间内逐步缩短距离,增加使用时间。好奇宝宝可以站着边上看吸尘器工作,很棒哟。

不管哪个步骤,都要给它预留逃跑路线。

爱心和耐心最重要哦😘😘😘

#猫咪 #猫咪日常 #猫 #新手养猫 #养猫经验分享 #猫咪脱敏训练 




评论

热度(1)